财税概况
站内推荐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来我校考察交...
深化诊改 提升质量
推进教学质量诊改,提升学院人才培...
教育部关于印发刘延东副总理在推进...
湖北永业行资产评估公司向我系资产...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全文...
相关链接
财税简介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财税概况 >> 财税简介


财税系目前开设有财税大数据应用、资产评估与管理、工程造价等三个专业。湖北省级特色专业两个,中央财政扶持专业一个,国家骨干专业一个,与中联教育集团建立智慧财税产业学院。在湖北省的高职院校中,唯一一个开设有资产评估与管理专业,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

财税系特色鲜明。财税大数据应用专业依托行业、协会办学,校外实习实训基地覆盖全省税务师事务所、税务局,与神州易桥联合办学,订单培养,在职业技能大赛中成绩优异,获得智能财税国赛三等级一项,省赛二等奖两项,是省级智慧财税专业群核心专业。资产评估与管理专业在省资评协会搭建的产学结合的平台下,建立多家事务所为专业实习基地,聘请一线注册资产评估师为兼职教授。工程造价在全省职业技能大赛中屡获佳绩,获得全省三等奖一次,全省二等奖三次。工程造价专业大力引进人才进行教学改革,获得用人单位认可,先后与湖北润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武汉伟业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和亚飞小贷有限公司签订校企联合办学协议,实行订单式培养。

财税系现有专职教师2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6人,“双师型”教师20人,多名教师长期参与全国税务系统干部培训,不断涌现教学名师。拥有湖北省名师工作室,有湖北教育厅授予的“楚天技能名师”4名,客座教授14名,以及来自行业企业的多名实习指导老师,组成了一支专兼结合的优秀师资队伍

财税系以做强高职教育为主,以提高学生技能为主要目标,积极开展财税品牌建设,打造了我院首个省级精品课程《税务代理实务》。校内建有4个大型实训室,可以操作税务、资产评估、房地产CAD电脑制图、工程造价等实训软件,进行仿真实训,校外学年实习和毕业顶岗实习相结合,不断加大实践教学力度。学生初次就业率一直在90%以上。


财税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尊重个性”的管理理念,“支部引导、社团为主”的管理模式,已形成由科技活动、专业实践、文体活动为主体的学生活动体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的“注税杯”知识竞赛、湖北省“税务精英挑战赛”,全国“衡信杯”,湖北省职业技能大赛并获得了骄人的成绩,办有每周一期的“财税星辰”活动板报,为财税学子综合能力的培养、才华的展露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财税系是一个团结进取的集体,在学院的直接领导下,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奋进工作,开拓创新,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为培养出更加优秀的财经类人才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