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站内推荐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来我校考察交...
深化诊改 提升质量
推进教学质量诊改,提升学院人才培...
教育部关于印发刘延东副总理在推进...
湖北永业行资产评估公司向我系资产...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全文...
相关链接
教学诊改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诊改 >> 阅读内容
推进教学质量诊改,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栏目:教学诊改 作者:ebtcms 来源:http://csx.hbcszyxy.cn/ 时间:2017-03-16 07:46:58 点击:11277

——学院召开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专题会议

201736日,学院在东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教学质量诊改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彬主持,教务处及各系部负责人、教学管理科长、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参加。我系书记邓晴、副主任宋燕、资评专业教研室主任吴凌霞、房产造价专业教研室主任王敦、教学秘书孙睿出席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李伟从“诊改”的内涵、关键词、工作方针、核心内容、重要意义等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湖北财税职业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实施方案》([2016]91)的文件精神,并提出了2017年教学诊改工作思路。教务处副处长胡方富分析了2016年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与管理平台中存在的数据奇异点的成因,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数据平台的填报工作,弄清各数据内涵,责任到人,加强数据审核把关,加强各部门沟通,及时反馈数据报送进度及奇异数据,确保核心指标达标率。各系部汇报了本部门教学质量诊改工作开展的情况,并提出工作中的困惑,希望学院能够对各诊断点量化指标的内涵给出具体解释说明,统一标准,方便系部操作、实施。


财税系以国家和省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精神为指导,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职业院校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2015-2018年)》为基础,以完善质量标准和制度、提高利益相关方对人才培养工作的满意度为目标,按照“需求导向、自我保证、多元诊断、重在改进”的工作方针,分类指导、稳步实施,明确系部内部质量保证责任分工职责,建立完善常态化、可持续的工作机制,逐步形成系部自主诊改,促进财税系持续健康发展。

    财税系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工作由系主任刘彩霞负总责,按教学、学管由宋燕、邓晴牵头负责,专业由汤玉梅、吴凌霞、王敦具体负责。各责任人根据自身任务层层发动和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责任到人,尤其是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与管理平台数据佐证材料、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报告及整改成效等原始资料的整理保存务必落到个人,杜绝推诿扯皮,职责不清,不得影响正常教学秩序,不得搞形式主义和弄虚作假。


上一篇文章: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文章:财税系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