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工作
站内推荐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来我校考察交...
深化诊改 提升质量
推进教学质量诊改,提升学院人才培...
教育部关于印发刘延东副总理在推进...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全文...
相关链接
教研动态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研工作 >> 教研动态 >> 阅读内容
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提升
栏目:教研动态 作者:youwei 来源:http://csx.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3-05-31 11:08:38 点击:1409

      为夯实专业技能,提升以赛促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5月24日中午,财税系财税大数据应用专业(税务专业)召开了“中银杯”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能财税赛项和“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税务技能大赛经验交流会,邀请了参赛学生分享交流。旨在增强学生之间的交流互鉴,共享备赛、比赛方面的经验。财税大数据应用专业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宋燕主任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宋主任肯定了参赛学生勤于学习、勇于尝试与不断进取的精神,同时表示这些奖项的获得更离不开指导老师的殷勤付出。并从比赛成果、解决问题、鼓舞士气等方面阐述、总结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她指出:听取交流发言受益颇丰,并表示所有参赛团队取得的成绩都来之不易!她强调,一要精心选拔种子选手,选手培养要有梯队建设;二要强化训练,细节决定成败;三及时响应竞赛信息,及时把握和传送竞赛信息动态;四要在训练过程中融入学生心理素质训练;五要吃透参赛规程,把竞赛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六要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重视理论和实践问题。提高学生解决财税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并希望财税大数据应用专业师生再接再厉。